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我的行程不再是月亮

大马时间9点05分。提早的班次让我们俩kelam kabut地冲进登机处,结果,还真的把东西落了在槟城机场,最够力的是,被我们落下的其中一样就是我们家CD唯一一件的外套和郭琳阿芳送的围巾。想当然而,去到伦敦一定会冷,而且是冷到飞起!

这样子匆匆地离开,虽然没有机会分享你们站在远处集体讨论的笑话,就连拍照也是匆匆忙忙地,可能这样的方式可以减少叙别伤感的时间。

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这样的感觉除了文化冲击,还有很多。在这里,我们必需适应身边英国朋友的英国腔调,还有很多其他地方的英文咬字。每个国家都有属于他们自己一套的英文,对于我这个半桶水来说,简直就是一件苦差。

牛津的天气感觉上比伦敦来得冷。那天我们下飞机时,外头的天气是5度,可是当我们到了牛津,感觉更冷。走在路上,一直都城在打哆嗦,耳朵鼻子冻到就像随时会掉下来。这比我上回去中国还要冷,这样的天气,除了把自己包到像粽子一样才出门,别无他法。

心里在想,我们还得与这样的天气做战至少3年。就算坐在房间时敲键盘,双手也冷到一个不行,这让我想起我们还没买到适合的手套,对了,等下应该有时间去逛逛。

这个城市是一个确确实实的大学城,就连驾巴士的老先生在等待开车时,手里也握着书在读。看来,我也是时候入乡随俗去买一本书,随身携带。

其实,牛津这里卖的日常用品都不会很贵,当然你不能拿着计算机在手一直把看到的价钱都乘于马币。平均算起来,东西真的还便宜得可以。第一天晚上的晚餐,就在mark &spencer买了个超大的pizza解决。料很足,起司也很多,才1.50英镑,我们那里应该找不到这样价钱的pizza吧?

要适应这样的消费方式真的很痛苦,第一天买车票时更是让我的眼珠子差点掉出来,一张单程车票卖国16英镑,你乘一乘就知道,这一张票需要花去马币近100令吉!所以我说,如果我们一直要这样子乘,应该会短命几年。我放弃了!!!

上飞机那一天,真是混乱到一个不行。从没想过我们会在这样的一个情况下出发,这可能也是上帝的安排,祂不希望我们带着眼泪离开,也不希望家人朋友放不下这份心。嗯,来到这里算是个全新的开始吧!这里的天气,我还需要慢慢适应,这里的文化,我想我也会渐渐去接受。家里的家人朋友,我会每天都记住!

1 則留言:

ky_sky 提到...

手忙脚乱地上飞机,没有眼泪的告别还不错。不然,像那天你last day一样,拍照时我们两个红着眼眶和鼻子,怪难看的~
不好意思,直到今天来到这里,才知道你已在地球的另一段,来不及告别。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