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文化差距

你不能想像,牛津大学生会不懂何为饭煲。

嗯,正是。和我们住同一层楼的英国学生说,他从来没看过这玩意,敢情他也不曾看过人家怎样煮饭。

也对啦!这就是文化差异。可能他们有很多餐具也是我们这一辈子都没看过的。更不知道应该怎样用。所以他们都很好奇,一直在问“How it works?”嗯,我们的解释是,“It's just like a steamer.”虽然这样的回答好像不怎样贴切,可是应该可以解开他们的疑问了吧!

今天也是个冷天,是我们抵步三天后第一次下雨。我没出门,只是窝在房里,看看戏,写写字,听听歌。他今天去见了他的学科主任,原本以为不会回来用午餐,可是感谢神,他赶得及回来一起用餐。

简单地煮了饭,用口感很好的虾米炒昨天剩下的菜胆,舀起两碗正在熬着的汤,还吃掉了煲汤的所有肉,这样一餐。

后来我们决定把冰格里剩余的肉一并加进汤里煲,这样就可以在晚餐时有菜,有肉。也好!反正肉是第一天买的,很怕这些肉会过期。

嗯,是的,这里的东西很快过期。打个比方吧,如果你今天出门买菜(我们去廉价超市),价钱真的很便宜,而且很新鲜,可是包装上的食用日期就是三天这样大把。所以我们买得战战兢兢的,深怕会把所有的食物都屯到坏掉,那就赔了夫人又折兵。

4 則留言:

ky_sky 提到...

多写些那里的生活,我很期待。:)

蝎紫 提到...

同,好像很了很多杂草。。。有没有?

ky_sky 提到...

喂,几时要上载新文章?
隔天就上来,还是一堆杂草。
等你等得好辛苦呀~

欲言又芷 提到...

哈哈!我半年后才想起我原来还有另一头住家。。我真的没想到会有客来访!怠慢了!!!失礼失礼!!

给我一点时间,我会尽快除草。。。谢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