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入学礼

来到牛津的第三天,今天的节目还是出门购物。继昨天因为“高高”的关系而走了很多冤枉路,所以今天我们决定把整个行程定下来之后再走。

昨天好像没说到他的入学典礼。嗯,昨天是牛津大学一年一度的入学典礼。这一天内,你几乎在牛津城里的每一个角落,都可以看到学生们穿着黑袍走动。

虽然是星期六,可是宿舍里的人好像都起得比平时早,相信就是这一天的入学典礼做怪。每一位学生都需要准备一套的黑袍子和学士帽,而男生就需要准备白色的领结;女生就是黑色的缎带。

学生们准备妥当后,需要到宿舍餐厅去集合,再集体步行到考试厅去参加入学礼。

在当天的穿着方面,校方把关得蛮严厉。约莫五旬的女院士站在餐厅门口对学生的穿着指指点点。最经典的是她对着一名包白头巾的外籍回教徒说,“你为什么包白色的头巾?”此话一出,该名“受害者”就一幅快哭出来的样子,不知如何是好。这个时候,要她把头巾换下来已经是不可能的事,可能碍于时间的关系,大伙都得赶着出席入学礼,所以这事也不了了之。

对于这事,我并不十分苟同。我相信大学这么多年的历史下来,应该还没有针对女回教徒在入学礼的穿着定下一套规矩,所以最简单的黑白两色应该可以被接受。

这班赶着去出席入学礼的学生真是很“大晒”,走在路上还得劳动当班的交警为他们开路。只见学生一班接一班地朝考试厅前进,那场面还真的很壮观。

除了衣服,考试厅前的守卫更是深严。如果你身上没有那件学士袍加晃,你一步也不用想踏进考试厅,就连门口你也不能多站一下下。

这样天寒地冻的时势,我就只能站在路上吹风,乖乖地等待准博士被“加持”后走出来。

这一切结束后,当然少不了回到宿舍的大合照,然后就是聚餐。这当然也没有本小姐的份,所以我只好回宿舍自己解决。

下午两点左右吧,他说有同伴可以带我们到城里的华商店去买些东西。这样的好机会当然不能轻易错过,所以我们立马就出发。一行人有两名香港人,还有一名会说马来话的荷兰人。

那华商店果真什么都有。一进门就看到“杨协成”,还有“王老吉”。再来还有更精彩的出前一丁和韩国辛辣面、泰国香米、皮蛋、冬茹,还有很多中式的锅瓢碗勺都应有尽有。这反而让我想起自己忘了带我最爱的筷子,去!

我们之前所担心的药材、干料和调味料这里都有,价钱方面也还好,不会太贵。本来想说可买个衣架晾衣,所以已经做了最坏的决定要乘的士回宿舍,所以我们就一路地买,一直买。

结果,因为周六的关系,这里的店都提早打烊,走到卖衣架的店子前时,他们老早就打烊了。这时,手里的东西已经很多了,可是这样份量如果打的,就真的很不划,所以我们就这样一路地往回走。

一路上都是“黑袍人”,有男有女,不分国籍也不分种族,在者站在路边和友人哈拉相互祝贺,有者就在露天咖啡座叹茶。

从市中心走回宿舍,我们是拼了老命在走,加上他刚刚康复,所以我也有点担心。可是他的情况妈像比我想像中好很多。

九牛二虎回到房里,我们又累又饿。可是还是决定要煮饭。对,我们有两天的时间没吃饭了!
这一顿牛津的第一顿住家晚餐,当然少不了“牛”,哈哈哈哈!还有一些菜胆。

晚上很早就想睡,可是又要强迫自己不能这么早睡。为什么?明天再告诉你吧!今天本小姐很累了,明天再和你说!係咁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