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Easter@Budapest 3

第三天

本来想说到犹太人圣殿参观,可是人真的很多。加上 那里的守卫很“森严”咧,买了票要入门除了要检查书包,不能带水,不能带危险武器,还要经过安全门。看来他们真的得罪很多人,怕人回来报复。

既然如此,我们还是回去昨天的市集逛吧!

买了这种看起来像甜甜圈,吃起来像面包的东西吃。我们点了可可口味的,好大一个,一行8个人都没有本事吃完。

友人说他们上次去布拉格也吃了同样的东西,可是因为不是现场烤的,所以很难吃。

在广场里发现这些很精致的酒瓶,很想买回来,可是因为我们都不晓得能不能带上飞机,所以只好做罢。
友人订了晚上的票看歌剧。看歌剧前先去医肚子。这个广场看到人山人海,原来是品酒节Wine Festival。
  只需要付600福林就可以租一个杯子,离开前把杯子还给柜台,还可领回500福林。
 同行的旅伴都不太喝酒,所以只有我们几个自得其乐,品完一摊又一摊。不同品质的酒当然是不同价格,我们喝了最贵的是350福林的白酒。一分钱一分货,虽然匈牙利的酒都很好喝,可是我们那杯真很赞,喝起来很清甜。
 
红酒也很赞哦!匈牙利酒为什么不出口呢。。。真是浪费。

在这之前我们一直看到一种白酒一直想试试,果然在这里给我们找到了。我喜欢比较甜的白酒,所以匈牙利的酒十分合我口味,尤其是这支来自Tokaji的白酒。回来前在机场买了一支,会捨不得喝咧!

另一支要推荐的就是Rose,那个味道很香很醇,档口老板也很鬼马,还帮我们拍照。

 晚上的歌剧,用德文唱,打匈牙利文的字幕。所以,听和看都没有懂。可是歌剧院里真的赞!虽然没看懂没听懂,可是光看剧院里的装潢就值回票价啦!


 晚上在一家犹太人开的餐厅用晚餐。因为是复活节,所以只有Easter Menu。我点了一个很有复活节特色的Easter Smoke Meat Feast(差不多是这样吧!),还不错吃。


3 則留言:

不是天使 提到...

看了又让我半夜肚子饿了!!!!!!!!!!

KaTaK 提到...

匈牙利的红酒白酒看来很好喝。我也比较爱白酒。。配白肉。。天!

欲言又芷 提到...

猪:以后留着要吃饭才看。
蛙:嗯 ,真的很好喝。好的白酒喝起来甜甜的,一点也不涩,配什么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