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洗衣机

托宿舍的福,这里的设备齐全,我们从来不用为这些硬体设备烦恼。

除了房里的冲浴间,厨房里的每一样东西都是共用的,其中包括洗衣机。

每一层楼都有自己的洗衣机,可是很不幸的是,二楼的洗衣机在一个月前当掉了,所以楼下的朋友们只有上来洗衣,导致我们这架平时“schedule”已经很满的小In(洗衣机的牌子是Indesit),更加忙。

基本上,我们的洗衣量还蛮夸张的。除了负责打扫的彼得先生都会用小In清洗整栋楼的地布和桌布,有时候另一名负责打扫的思帝芬妮小姐偶尔也会用来洗自己的衣服。可想而知。

彼得先生每次都会把桌布和地布一起洗,这点有点龟毛的我是不怎么能苟同,可是我也无权干涉,唯有“小心”使用桌布。每次他一洗完,小In的门口(是前置式洗衣机)都会残留大量的毛发,有卷卷的,有长长的,这些毛发哪里来,我说不叙述了,请发挥自己的想像力。

每次洗干净到烘干,差不多要4-5个小时,我们真的觉得有点太久了。


这还不是重点(请原谅我的长气),重点是小In的操作实在不是很User Friendly。从很多楼友到现在都没搞懂要怎样用小In就知道了。

例子:
赞美小姐:哦,原来洗衣粉要放第二格啊!那我之前放在第一格究竟是在洗什么?天啊!我这样子洗了整整一个学期。。。

虽然本小姐在家里很少用洗衣机,可是一来到,我家CD就很认真地去看说明书,然后把这些学问都“传授”给我了。

上周,当我们在用晚餐时,亲眼目睹三太小姐把洗衣机turn off。衣服的主人-谷粮先生发现后,气得直跳脚,一直在追问是谁的手那么痒。结果,三太小姐就这么巧出现在门口。

问题的答案是:“我以为已经洗好了。。。”

Oh! 这回真是Caught her red-handed+加深他们之间的误会。。。


事后,谷粮先生提起,难怪他之前有好几次都发现洗衣程序被按停,让他又得重新启动,前前后后花了双倍时间。

同样,我们也曾“接收”滴着水的衣服。有人在我们还没把衣服烘干的情况下,按停程序把衣服拿出来放在篮子里,然后大刺刺地洗自己的衣服。

他洗了整个晚上,我们都没有机会用小In烘干衣服,只有让一篮子的湿衣服闷到隔天早上才重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