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生活起点

很想拿着我家小六到处去拍照,可是它行动不便。今天去了一趟wet market,里边有很多很赞的东西,所以我想周一再去拍一些照片回来给大家看。

你可以看到很干净的巴杀,还有卖野味的档口把像人一样大只的山猪和几十只的兔子挂在档口卖的情形。这里的人好像也不会吃鱼头,因为我们那里卖得蛮贵一下的三文鱼头,这里竟然被平价叫卖,3个一英镑。

天气越来越冷,所以我一般都窝在房里,不出门给自己借口慵懒。

这里的人都不吃饭,所以我们自己带了饭煲来。后来却发现这里一家卖中国货的店和一家很奇怪的五金杂贷店都有买,价钱大概是30英镑。

那 间很奇怪的五金杂贷店,好像什么都有卖,可是他们营业的方式很奇怪。店面都不把商品摆出来,顾客只能对着catalogue指指点点,然后你可以输入你想 要的商品代号,它会告诉有没有存贷。如果有存贷,你必需到柜台付钱又者或选择用信用卡自己来,然后像我们一般去银行一样,等待你的号码显示在荧幕上,再去 领取你的贷品。

整个过程中,你只有在给了钱之后才能完全看清楚自己买的东西长什么样子。我不是很能苟同。

不晓得是不是因为我们厨房那电水壶的关系,我总觉得这里的水很难喝。虽然我们喝的是水龙头水,可是很干净,就是觉得那味道很不自在,还喝不习惯。

这 里也没有抱枕卖。虽然他们不至于不知道抱枕是什么东西,可是找不到。当然,我们事前有准备。像我这个没有抱枕不能睡好的人,老早就听说了这回事,所以事前 就请妈妈准备了一个空的抱枕套(里面那层),然后我们在这里找枕头的filling买了塞进去。话是话,我们买了整5英镑的绵都不够塞两个抱枕,算起来很 贵一下。可是再算一算,好睡眠无价。

在槟城,每次和妈子出门买东西(日用品)都几乎得花上好几百块才能买满一整个cart。可是这里,不用20英镑,你就可以推着一车走出超市。

重 点是,我们没钱在这里买车,所以就算买满了一车日用品,我们还是得用最原始的方法-走路回到宿舍。一般来说,我们俩身上各背一包,然后手中各提两袋,再走 一段蛮长的路(重点是除了长还很冷。)回宿舍,再爬三层的楼梯回房。整个过程,很够力也很吃力。但是无论我们做了多少运动,还是不出汗。看来,我们一定会 尿酸过多。

回到宿舍,就是吃。看大家准备晚餐好像很方便,不就是把意大利薄饼加热,就是来客三文治。全层楼就数我们和另一位来自印度的女生吃得最麻烦。

我们几乎不能没有米,每一餐都煮二菜一汤。每次吃饭都很leceh,要准备很多东西。

吃饱后,最痛苦的事就是冲凉。因为很冷,可是刚刚煮完饭沾了满身油烟又不能不冲。每一天都冲凉的我们,最为痛苦,冲完凉又冷又干,很不爽一下。

就是这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