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尊贵的说。。。

一般来说,出席座谈会我会注意后面的问答环节多过前半段由主讲人唱独角戏。

因为只有通过问答环节,你才能看出出席者的质素和主讲人的诚意。

这一次算是一次不错的座谈会,有听到我想听的。如果我还是记者,这则新闻要怎样开头?

“相隔十年重游牛津,在野YB大胆回应:如果安华死了!?”

是的,会上就是有人问这个问题。如果安华死了,民联政府会怎样自处?

如果是你,你会怎样回答?哈哈!这个标题只是个噱头,在YB还没有想到答案前,现场就有人帮他回答:All hell will broke!

换来的,当然是连连笑声。这我有点气结,我还以为可以听到尊贵的对此精辟的见解,是那一个“高高”多多嘴?

座谈会的题目其实是和我之前听说的不太一样:2008 Political Tsunami: Malaysia, One Year Later。

嗯,大致上YB都在政经文教都提了,当然也少不了霹雳的易权风暴,也提了身为在野党,治理州和国之间的问题。这一段,他一直提到我们家CM和我的家乡,听了很爽!哈哈!

事后友人认为,他表现得很诚恳,自己获益良多。对我来说,还是有点隔衣骚痒,没有真正提到一年后的大马我更想知道的事。

其实听人家问问题的感觉也很爽,又不用做笔录,又不用拍照。

来分享一下一些我还记得的问题:

1.为什么你会选择加入行动党?(这位同学应该平时不太爱看报纸,又或者他想听YB亲口告诉他。)
2.如果纳吉伯伯不能如期上位,你有什么看法?(这个有点深度。)
3.你对于我国现在的教育制度有什么见解,是人民分裂的开始吗?(其实YB也在为要把孩子送到那里就读而烦恼。。。)
4.你个人觉得安华叔叔的为人是否诚恳?(是怎样?知道答案后下届大选你才要决定投不投他吗?)
5.对于“假学位”这事,你的看法是。。。(内阁里拥有这样子的“文凭”的部长级人物大有人在,一点都不奇怪,还有一些是本地大学的教授,所以你是不是不要再对本地大学的素质抱有任何期望?)

当然问题不止这些,可是写到这里有点喘,差不多应该停了。因为小多还没修好,所以只有让小Q分饰两角。。。

总而言之,不过不失。

还有,我们有在现场注意到一个看起来就不像学生的出席者,穿黑衣的巫裔同胞,神神秘秘酱,一看就像是。。。

你自己猜,我没说!我不想被ISA保护,也不想害YB和其他出席者被保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