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

这是很多年前,裘海正唱得很好听的一首歌。


会想写这篇文,是因为身边的朋友。
友人A于1月11日与爱人正式注册结婚,实行“成个老儭从此被因”,找到了一个爱他的人和他爱的人,衷心恭喜这对新人。虽然我没有办法出席这个意思重大的简单仪式,可是却不会吝啬我的祝福。


友人C那天在网上和我说,他走不下去了。不要担心,他并不至于想轻生,可是根据他的说法,简直就是生不如死。他以为自己已经找到了爱他的人,可是两个人的共识却不一样,所以这段感情在还没开始前,就已经结束。


世界上的事情很奇妙,感情之事更让人难以理解。在同一个时期,我一边厢要祝福,另一边厢要说服。


很多时候这种情景,会让我精神分裂,因为这些事会发生在同一个时间,同一个电脑前,同一个系统里。

视窗A,要为你祝福;视窗B要“听”你倾诉。所以,我很怕自己会混乱,和需要安慰的你说“恭喜”,和新婚的你说“别难过,你总会遇到对的人。”

友人C不能理解,为什么两个人同时都有的默契,却不能成为情侣。我说,那可能是彼此的共识有差异。因为对方追求的,是一种柏拉图式的关怀,不需要负上任何责任,不会牵绊双方的自由。

可是他疑惑了,难道之前的暧昧都是假的?
不是的,那些曾经应该是真的。
所以,你应该感到欣慰,曾经经历这些爱情里最刻骨铭心的。
他的心,可能此刻还有别人在隐居,可是这些并不值得你伤心。

朋友,提起精神来吧!要回到从前,可能并不容易,可是你就是在从前走过来的,不是吗?
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