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前面的路,应该怎样走?

算一算,来到英国应该有四个月了吧。

从还没来到这里,就说想要在这里打工,直到现在,本小姐还是一事无成。

是自己不想出外走动寻找机会,还是一直给自己借口想要继续享受这样慵懒的冬天?其实我也不知道。

离开记者的岗位后,坐在办公室等待差遣的工作,难熬到我想去撞墙。回忆第一天上班,时钟还没踏正十点,我就已经昏昏沉沉了。第一天,没什么事可以做,也没有太多文件可以看,所以,我只有上网看新闻,和在线上的友人哈拉。

接下来的日子,也是没什么大事可以做的。同事们都忙着准备座谈会,可是因为本小姐还是新丁一名,所以没有我参与的份。

记得有好几天都是上班等吃饭,吃饱等回家。最叫我纳闷的是,常常要一个人守着3人共用的办公室,还要一直撑着眼皮拒绝周公的下棋的邀约。

所以,我得出一个结论,我绝对不是一个可以乖乖坐在办公室里的小孩!

可是话说回来,我来到这里,几乎每天都对着我家小Q,一整天都挂在网上,又是msn又是脸书。怎么了?情况和当时没差,可是我怎么都这样怡然自得?一丝丝也没想说“我绝对不是一个可以乖乖坐在房间里的小孩!”

可能是外面的天气太冷吧,所以我不想出去捱冷受冻。

但是,这又不能成为借口。因为天气也会有回温的一天啊,我总不能等到那个时候才来想自己要干嘛吧?

他说得对,我不能就这样过三年。三年后,我回到我曾经熟悉的环境时,我会想干嘛?回去当记者?我不晓得,人生有太多的交叉路口。

那天我才和好友分享,大学毕业后,我好像迷失了方向。会不会我小时候就一直以升上大学为目标,这个目标达成后,我就从此失去了方向。

谁能告诉我,要怎样才能提起劲,很积极,十分积极地找工作?

谁能告诉我,要怎样才能找回自己的人生目标?

谁能告诉我,要怎样才能知道我应该在哪一站下车?又或者我是时候转换路线,不是搭公车,而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