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游走“贵”都

昨天从伦敦回来,人太累了,所以没上猫猫留言。

因为不是天使说卫生衣很保暖,所以我想穿去伦敦应该不会冷到,可是看来是这里的天气太顽劣,穿在我身上一点用都没有,还是冷到我牙齿一直在打架。

调回夏日制后,我们少了一个小时用。一大早赶到火车站,又冷又干,我们那班8点31分的火车在荧幕上显示on time。

等了很久,原本那班8点的火车还没开走,过了8点31分,荧幕上还是显示我们那班车on time。

究竟是因为换时间的问题还是其他?我们不清楚。因为现场一个工作人员都没有,也找不着人来问,只有等。

15分钟后,广播系统才报告,因为某些站点施工的缘故,所以必须取消原定的班次,可能之后的班次也不会如期开动。那些要到机场赶搭飞机的,已经在“招兵买马”共乘的士赶往目的地。

共等了一个小时半,本来想放弃的我们,因为听到有关当局安排了想前往伦敦的搭客到另一站转车,终于在比原定时间迟了一个小时到达伦敦。

约了友人吃中餐(不是早餐也不算午餐的Brunch),所以一下火车就赶快到轻快铁柜台买张蚝卡(Oyster Card)。

PS:虽然我是宜家的忠粉,可是这个卡套,未免也太。。。娘了吧?

伦敦的交通很繁忙,也很贵。我们这样子又地铁又巴士地转来转去,一天下来差不多就用了整8镑。

坐在英国的轻快铁上,感觉这玩意好像载着成千上万支的botoi要去卖,那声音真的很像,而且很吵!

友人带着我们去唐人街吃香港点心。因为是特价,所以吃得很过瘾,最后还点了我一直想念的“葱花炸两”。女生们都吃得撑着,可是男士们可就不一样。

吃饱后,我们就前往赛船地点,还收到同样在伦敦的
马太先生的简讯,问我们要不要一起看比赛。人多当然就比较热闹啊!有何不可?

我本来以为,这样子的比赛没什么大不了,就是两家大学的事,16个人在划,可是看来我是算错了。

牛剑一年一度的划船赛,在英国是有身份(像我们的Agong诞辰一样被记录在日历上)有地位的(在泰吾斯河畔进行)。

比赛下午3点才开始,才2点,在泰吾斯河附近可以看到赛事的地方都挤满了人。。。妈呀!我们差点就挤不进去。

当时的风很大,天气很冷。因为要看比赛,大家都豁了出去。奇怪,比赛看完了也没有收到马太先生的电话,我们还以为他们在别处看比赛,也不当一回事,就和友人去喝下午茶

搭巴士去喝下午茶,还遇到在巴士上为纤纤玉指上丹蔻的中年妇人,真的佩服!这样子摇晃摆动的空间,她竟然可以完全不受影响!强!

喝完下午茶,就是今天的重头戏(这也是我们后来才知道的)!到伦敦的高尚住宅区Bayswater会合另一对友人晚餐。

他们推荐的首要名菜是脆皮烤鸭。真的,一流!我在想,槟城应该也找不到这样子的品质。师傅还把整只烤鸭去骨,我们吃得很方便。


因为顾着吃,所以照片也很“cin cai”拍!

酒足饭饱后,也差不多回家了,还好回程的火车没有取消,不然我们就得露宿街头了。总结,今天吃得很爽,算是我们来到后吃得最丰盛的一天!


沒有留言: